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坚持就是胜利



母乳喂养对妈妈的好处

 母乳喂养有利于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母亲享受到为人母的满足,孩子感受到母亲的关心,有安全感,利于母婴间感情交流。

 哺乳的期间,排卵会暂停,也可以达到自然避孕的效果,有助于推迟再一次妊娠。

 研究指出,哺育母乳可以减少患卵巢癌、乳腺癌的危险,保护母亲健康。

 哺育母乳可以促进子宫的收缩,帮助子宫收缩到以前大小,减少阴道出血,预防贫血。

 不会影响母亲身材,母乳喂养可有效地消耗怀孕时累积的脂肪,可促进身材的恢复,并避免产后的肥胖。哺乳期佩带合适的纯棉胸罩可使乳房丰满,避免乳房下垂。

母乳喂养的母亲富有成就感,更自信,尤其对子女的教育等事务更有信心。


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


 母乳含有婴儿所需的全部营养,有助于婴儿发育。

 非 常容易消化、吸收,可被婴儿机体有效利用。对婴儿来说,母乳的各种营养不但配得刚刚好,由于婴儿的肠胃消化及肾脏排泄功能还没发育完全,无法承受过量的蛋 白质与矿物质。 母乳中的蛋白质与矿物质含量虽不如牛乳,却能调和成利于吸收的比例,使婴儿的营养吸收得到,却不会增加消化及排泄的负担。母乳中也有良好的脂肪酸比例,不 但容易吸收,也含有足够的必需脂肪酸供给婴儿正常的发育。

 母乳中还有足够的氨基酸与乳糖等物质,对婴儿脑发育有促进作用。

 母 乳不但提高婴儿的免疫能力,保护婴儿免于感染,预防腹泻、呼吸道感染,更能降低婴儿的过敏体质。婴儿配方奶粉以母乳为标准,尽可能地模仿出与母乳“像”的 配方,但是不论如何模仿,有些东西就是模仿不出来。最典型的就是多种抗感染的因子,如免疫球蛋白、补体、溶菌素,及抗发炎与免疫调节因子等。有的研究还指 出,吃母乳的婴儿以后发生儿童糖尿病与儿童癌症的机会较低。对于婴儿的免疫机能最重要的是产后7天内分泌的初乳(含抗体、排便因子),母亲应尽可能地哺育 给婴儿。

 哺喂母乳对于婴儿的人格发展与亲子关系的培养更有极密切的关系。哺乳的过程中,婴儿和母亲有皮肤对皮肤,眼对眼的接触,满足了婴儿对温暖、安全、及爱的需求。


母乳喂养对社会的好处


 经济:假如用人工喂养,每月奶粉要花费数百元上千元,还需购买奶瓶、奶嘴等。母乳不用花钱购买奶粉奶瓶,更减少婴儿生病看医师所需额外付出的精力与金钱,减少了家庭疾病负担,增加父母的生活品质。

 方便:母乳卫生、温度适合,携带方便,可以随时、随地哺乳。免去配奶、温奶、洗刷奶瓶及奶头等麻烦。

 人工喂养的婴儿需较早补充维生素、矿物质,而母乳喂养的婴儿不需或添加较晚。

 温度适宜并减少污染机会,母乳喂养的孩子不易患病,身体素质好。

 心理学家早已证实,婴儿期被抱得较多的婴儿,长大了不会乱哭,也更能独立。
 
 母乳喂养的母亲对婴儿比较慈爱,有助于孩子的智能发育,不可能遗弃或虐待她们的孩子,有助于家庭和睦,社会安定。


分享我的母乳之路
我的母乳宝宝现在1岁2个月大
只从母乳宝宝开始触碰副食品开始
我就开始半夜没有起来挤奶了
甚至连假期在家都全亲喂,也没挤出来。
冰箱冷冻的奶一包一包的减少
剩下最后一层时 老公杀出一句话
冷冻奶喝完就给奶粉咯...
奶粉,奶粉,奶粉!! 我不要...
因为奶粉宝宝很会生病也很不好顾!
又再次下定决心 假日,半夜起来挤奶排空它
皇天不负有心人 努力了一个星期 奶增加到,时间到必需存进冷冻那格


真的真的有好几个月没有存冷冻奶了!
在存进这4包的那一刻有少许的感动
真的,母乳妈妈真的不可以有一刻的懒惰
看着自己母乳宝宝 睡得安稳 也健康的长大
真的 真的非常欣慰
同时也很后悔为什么当初不给姐姐母乳
不过姐姐现在健康 也没一直生病了
做父母求的就是自己的孩子平安健康

有一天出席美丽乐的课程耽误了挤奶的时间
到家第一件事就是马上挤奶 结果发现我啊左啊右不平衡的....
原本以为我奶量一向左右都平衡,原来我也有这一天...嘻嘻嘻




而我也影响到自己身边的朋友,亲戚哺乳
感恩,他们到现在都还在哺乳
有问题他们都来问我  我都给他们正确的质询让他们在哺乳的路上那么顺利
这就是我非常自豪的一面!
赞!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