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我大爱这篇----哺乳之路


好好好爱分享我哺乳的故事

先说说为什么我会认识哺乳这条路
首先我进了一个幸孕天使的GROUP,因为我要怀孕
之后认识了网友 MILLY ,他拉我进哺乳的GROUP
哺乳之路就从这里开始....

话说虽然我不是新手妈咪
但是对于哺乳这条路真的非常非常的陌生
在哺乳群组里我自认我是一位多多问题的妈咪
但是群里的妈咪没有嫌弃过我 也没有放弃我
她们都很乐意的教导 分享她们哺乳之路和心得
以及也让我认识了很多很多哺乳的知识
同时我身边也开始出现了非常多的哺乳妈咪
上面子书不是观看别人分享的video 照片之类的
而是天天窝进哺乳群里很妈咪们学习哺乳



当然 哺乳这条路真的不容易
我曾哭过 伤心过 开心过 骄傲过 自豪过
身边支持我的人有  对我人生攻击的也有
自己的信念一定要坚持
必要时盖上耳朵 不要听负面人说的负面话
在哺乳之前先知道哺乳这条路有多辛苦
这样一来我们自己有心里准备面对挑战
而不是遇到问题而放弃

哺乳知识非常重要
如何保存奶水
如何追奶量
如何避免乳腺炎
如何回温奶水
要了解哺乳bb用对的方式
要了解哺乳时宝宝的上下唇是往外翻
要了解地雷食物有哪些(因人而异)
要了解增奶食物有哪些(因人而异)
为何哺乳时妈咪总是很口渴
为何哺乳完后妈咪总是非常饿
 要怎么知道bb有没有喝饱
母奶喂久了会越来越没营养
母奶很稀,bb喝不饱
等等....
这些问题哺乳群组已经回答我了
而健忘的我就PRINT 了出来自己做成一本书
当然对于鼓励,安慰话我也print出来
好让自己在失落的时候看看妈咪们鼓励的话,可以在继续为自己加油
告诉自己我是可以的!



哺乳最辛苦的就是在月子里
就算没奶也要给bb充吸
就算伤口在痛也要也进行哺乳
就算有奶了还是要多亲喂
月中里我天天夜夜的在追奶量
月子里用尽所有的催奶汤来增奶量
月子里我中了乳腺炎,发烧了,哭了,痛了
月子里我乱了也忘了之前所作的功课
月子里要跟睡神抖,也不可以有一刻的懒惰
我很庆幸我有一群哺乳妈咪的网友
24小时FB ON CALL....
有时也会遇到正在挤奶的妈咪就聊啊聊
好让夜深冷静挤奶时不寂寞

让我深深印象深刻的事

当月子婆跟我要奶粉奶瓶喂奶时
我却说我没有准备这些...
没奶粉没奶瓶没奶头
紧张死他~他问回我bb喝什么这几天!
在这一方面我做足了功课的
bb是带着便当出生的
头几天bb会哭闹因为她要的是安全感
而不是饥饿
但是他们的大人的想法怎么会跟我这个做足了功课的想法一样呢?
他们幸运在医院有送奶粉,所以他们被逼用针筒喂奶!
我坚持不买奶瓶因为我怕bb奶头混淆.

出关了,但是还没开工
我还是在家继续亲喂 + 瓶喂
网友说前三个月是追奶的好时期
所以我不可以懒 每天的生活还是一样的追奶追奶
挤满了家婆的冰箱
虽然我我不是多奶一族的妈妈
但是我还是能生产出足够奶给我的孩子喝

有些奶过期了就给bb冲个母乳澡...
起初会心痛,毕竟自己连夜赶工产出的奶水就这样冲进冲凉房的洞口处
还真的心在滴血...
大女儿都不要喝我的母奶,也许他长大了会知道所以不要喝
不要说大女儿,我自己都不敢喝啦  也不知道为什么
说不出的为什么
但是调皮的老公居然去拿最新鲜的奶来尝尝
跟我说母乳是甜的...我到现在都半信半疑

现在妹妹已经7个月大了
我很开心妹妹是我自己一手养大的..
哺乳之路可以说已经是完成了四分之一了
现在哺乳对我来说已经是春天的开始了...







有时候看了他的动作还真的好可爱也..









他自己也有属于他自己的BABY哟...


在亲喂的时候没事做 最爱嗅他手心里的臭酸味
但是这个味道随着他的成长也慢慢的消失了...
我也只能怀念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